close

 

d386502.jpg

(此圖網路隨便抓當示意圖,侵權請告知立即撤掉~~)

記得那時要去卸光療前,護士問我要不要先埋針頭再出門

我怕會勾到就說沒關係等我回來再用

當我回來埋針時真感謝我當時

針也太粗了吧!!!!!

我這樣在外面也一定不敢亂動的啊

我總共在醫院住了兩晚,其實我一開始被告知是一晚

這件事等等細說

總之整整三天都帶著這根針走來走去

大概第二天我就跟他和平共處習慣它的存在了

 

第一天會有護士來給你量血壓 至於有沒有抽血我就忘了

只記得每隔幾小時甚至到半夜都還有人來叫你起來量血壓

他們要觀察確定病人身體狀況是可以全身麻醉開刀的以及追蹤後續身體狀況

麻醉師也會進來跟你大概講解麻醉注意事項與過程

主治醫生也會來巡房一次跟你講一下隔天開刀大致過程之類的

 

只記得我差不多三點前回到醫院埋針後就穿著病服一直在房間玩手機看電視劇之類的

林先生差不多六點下班就過來陪我

由於隔天要全身麻醉

當晚過十二點後就不能進食了

我抓著林先生走去樓下美食街先吃了一碗烏龍麵

話說我大致逛了一下 可能因為他在醫院的關係

居然每一樣東西都有標示卡路里耶!!!
假如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都標示卡路里多棒啊XD

 

吃飽後我又跑去7-11拿了一堆零食

就是要吃到11:59分

因為護士說通常在排開刀順序時

由於要空腹,他們會把老人跟小孩排比較前面

至於年輕人比較能忍,就讓他們等久一點點

 

隔天我大約九點多就醒了

我隔壁的奶奶在我醒來沒多久就被她床頭的廣播器告知下一個是她要他準備一下

我爸也差不多九點時到來跟林先生交接

那時我就躺著無聊就睡覺無聊就睡覺

睡到下午一點時我就開始按耐不住

還好沒有肚子餓不然就更難過了

我就爬起來開始看卡通玩遊戲上網

大約等到下午快四點我床頭的廣播器終於通知我是下一個了~~!!

我先被推到開刀房的外面換床準備進去

整個過程護士人都很好還一直拿被子蓋到我脖子怕我冷

一推進去醫生又大概跟我講一次手術大概過程

會開三個小切口的微創手術

由於那時是八月 我十二月就要結婚了

我就一直提醒醫生請他幫我特別注意不要留太明顯的疤

當然假如會留我也不會怪醫生啦!畢竟術後照顧也是我自己在顧的

只是希望他下手可以輕一點XDDD(自我安慰?)

 

除了醫生外旁邊還有許多人,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助理?還是也是醫生?

因為那時我只認識我的主治醫生所以我眼裡也只有他XDDD

他一聽到我的請求,他就回頭很大聲的跟其他人說:她十二月要結婚了!所以不能留疤

其他人就一口同聲地說:好!!

我就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出來了

之後就有人把一個氧氣罩拿到我面前叫我對著他呼吸

我吸沒幾口就開始瘋狂咳嗽然後我就兩秒入睡

等我醒來時我人在手術室的外面躺著 至於有沒有換床我也不記得了

有點頭暈模糊 但我知道我開口問護士的第一句話是:我可以回家了嗎?

然後護士也毫不留情地立馬回我:不行你還神智不清 我們不能讓你出院 你今晚要留院觀察

好吧 萬一我回家突然在浴室昏倒更悲劇 

 

因為我被安排開刀的時間比較晚

假如是一大早開刀的話可能有時間可以等精神恢復

但我開完刀時已經晚上六點了 醫院也沒有時間慢慢等我恢復

所以我就又住了一晚Orz

 

其實我一開始去醫院掛號時我有填希望是單人病房

但醫院也是很忙的 假如沒有空房還是得要跟別人住一起

我那時有在吃抗組織胺 所以我就一併帶去也有吃

雖然有人在我會比較淺眠但至少都還是有休息到

 

回到病房後就是一直吊點滴 那時覺得有點痛苦的是我的手已經腫到感覺針一搓就要爆炸了

名符其實的米其林寶寶手

1645315.jpg

 

到了第三天其實我不記得我是幾點出院的

只記得醫生有告訴我他有給我貼美容膠

我一出院隔兩週就跑去試穿婚紗所以我的肩膀是包成這樣的

IMG_2527.jpg

 

我回到家後有跟公司請一週的假

我的左肩真的會痛!但是還可以忍受 只要動作不要太大 手不要舉高 

不過我也讓左手吊在那一週 完全沒有舉手 洗澡時也要避開紗布包紮的地方所以每次洗都洗很久

衣服也都選擇寬鬆 穿緊身大概會搞死自己跟木乃伊一樣綁手綁腳吧XD

吃飯時也是用湯匙左肩無法舉起扶碗

 

隔一週後要回醫院拆線

我終於第一次看到我的傷口

其實比我想像中不血肉模糊很多 幾根針線而已 

後來我又去照一次X光 

其實隔了一週肩膀疼痛感已經消掉許多

我開始幻想我的肩膀是乾淨 完全無鈣化的狀態

但我一看到X光照片我又囧了

我有看錯嗎?為什麼我還看到一個白色圓圓的不透明東西在我左肩

醫生才跟我說 他傷口切開發現我有個鈣化點很深層 我說我要結婚不能留疤

假如他開下去 身口會很大 所以他只清理表面鈣化的地方 然後在深層的地方打了類固醇

所以我過去一週還傻傻的幻想我的肩膀已經無事一身輕了

 

不過假如能夠讓身體自然代謝掉 當然是最好 臨走前醫生交代說 只要不痛就沒事 痛就要回診 叫我回去觀察

 

然後就開始了我長達半年的修復期與術後照顧

先給大家看一下我現在隔了快兩年的傷口

20170202_161847.jpg

20170202_161811.jpg

圈起來的地方總共有三個傷口

除了前面靠近我鎖骨的那個比較明顯點 其他兩個其實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ㄧ離開台大醫院我馬上跑去我家附近的藥局買了除疤凝膠與美容膠

20170202_155234.jpg

20170202_155243.jpg

除疤凝膠是藥劑師推薦的 一隻一千多 多少我真的忘記了><

但我用了半年這支還有半罐所以不用怕會用到很多

他有特別交代要薄擦不能厚敷

另外美容膠帶也不是順著傷口

比如你的傷口是橫的長的 你的美容膠就要貼垂直的 才能有效撫平傷口

 

然後從拆針後

裡面的傷口還在癒合 為了避免沾黏

醫生也交代說每天三次 一次五分鐘高舉左手貼在耳朵旁邊 我都躺在床上高舉不然真的會死人==

每次那五分鐘就像五十分鐘一樣煎熬

覺得要不行了 呼吸感到急促了 感覺要暈倒了 然後只過了兩分鐘

但一開始都是比較痛苦的 之後會越來越習慣那個痛感

到最後也覺得好像每一次做這種類似自我逞罰的動作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到了今天 其實之前有好幾次想跑回台大醫院找那個醫生

但心裡總會有個聲音說 再看看 再看看

想說可能裡面傷口還在癒合 所以才會痛

 

之後我做事都特別注意左手 盡量不搬重物 也盡量不用左手做事 也盡量不舉左手

只希望他能夠好好修復

只有在感冒發燒還有月經要來前會感到特別酸痛

其他時間就還好 偶爾工作電腦打太多時需要起來轉一下肩膀

也因為如此我長達快兩年時間回家都不想用電腦打字

只想看電視 因為我可能會邊打情緒一來就把電腦砸了實在太痛XDD

 

我也只有前半年有乖乖擦除疤凝膠與美容膠

之後想想覺得說不定我有一天又要開刀我又要照顧一次何必呢XDD

但也是有想說現在科技那麼發達 

等我那天真看他不爽時再去雷射除一除吧!

 

鈣化性肌腱炎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也是我希望這輩子就這一個經驗就好==

不痛時我們能夠和平相處 一痛起來真是要命想把自己手給剁了!!!

我覺得他可以列入十大夭壽病痛排行榜

可能跟牙痛 經痛齊名吧

 

在此提醒一次大家

假如有任何肌肉拉傷一定要好好等完全恢復再繼續做事情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不然萬一不幸鈣化了

真的會想當場打死自己當初幹嘛逞強給自己後續更麻煩的問題

 

 

希望可以給未來的自己一點幫助 以及跟我一樣年紀輕輕就莫名其妙有的人一點參考

以上

 

 

 

 

 

 

 

arrow
arrow

    維尼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