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醫生緣這個說詞?

大概意思是看醫生也要有醫生緣,有的人覺得某個醫生好,但你實際去給那位醫生看後卻一直看不好也覺得每次溝通起來哪裡卡卡的?

一直話不投機,沒有默契,最後還是換了別的醫生才看好,不是原本的醫生不好,只是你們溝通起來就是無緣。

其實我覺得尋找髮型設計師也是這樣,需要靠緣分,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大概就是這樣我今天才能分享出這篇文章。

 

關於我與我髮型設計師的緣分這要追朔到我在李木生生產的時期(看向遠方)

那時我比我的設計師早兩個月在李木生採用腹膜外剖腹,她在接近生產時間的某天搜尋李木生腹膜外剖腹就搜到我文章

她搜尋所有網路上文章都說腹膜外剖腹不痛,但唯獨我的文章提到超級痛!!!!(是真的很痛啊!)

於是開始認真閱讀我的文章,並陪她度過手術後住院的時光。

之後從我部落格追到我Instagram,某天我們就這麼聊上了,然後再某天我就去找她剪頭髮了!

媽媽的世界真的好神奇,因為懷孕生子而讓我們有共同話題而見面!而且還很投緣的感覺好像一見如故。

 

對了,在此要交代一下我複雜的美髮經歷,我從2013的年初開始把我裡面的頭髮從耳朵兩側鬢角到後腦勺下面都剃光

原因是我頭髮太多!!!多到常常洗頭吹頭吹到懷疑人生,懷疑頭髮,懷疑老公(跟老公有什麼關係?)

總之就是不便大於便利於是就開啟了我每段時間需要剃髮的日子。

在我女兒出生前大約每兩三週就需要剃一次,到小孩出生後我最久就壓兩個月不然再長就會刺耳朵(男生懂得)

我的尋找設計師之路也滿坎坷的,設計師不是出國就是生小孩不回來,再不然就是一週只有一天有空但我時間無法配合

我自認為我要求不高,只求乾淨整齊就好,不要像狗啃或線不對齊,但這種事就是一定要去試過才知道剪得好不好

 

試了很多不同設計師的結果就是我的頭髮被越剃越高,現在被剃的寬度跟我一開始的寬度差了一倍

之前也想說只是剃個頭髮,找便宜的剃應該沒差,但我錯了,便宜與貴的差的其實不一定是技術,我覺得差最多的其實是服務再來是使用的產品等級

同樣都是髮廊,有人覺得他只想給出20分的服務因為同一個項目並不會因為他服務比較好而錢變多,

而有的人覺得他想給出120分的服務,因為他希望能建立永久的顧客關係,讓人是因為服務而願意回去甚至帶來更多機會

 

打這麼多廢話是希望大家閱讀我文章前能夠先了解我的想法並去思考你們追尋某位設計師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就在我給這位設計師剪了兩次頭後的某天,正當我在心裡想著該找時間用頭髮時,

她用Instagram私訊我告知她正在專心做作品與照片的露出,希望我能當她的模特,天阿這比中頭獎還開心!!!

我的無聊全職媽人生出現一道曙光,想不到居然能這麼有榮幸被邀請,於是我們很快就敲定了這次的染髮服務

 

 

IMG_7485.JPG

 

靠近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的CUI萃,老實說我第一次去時還有點迷路因為它實在太低調,低調到不小心司機大哥就開過頭了哈哈哈

一進去會有櫃檯人員接待詢問今天預約的設計師並與你和對名字

 

IMG_8725.JPG

 

(這一天我特別帶一位閨蜜來幫我側拍照片以及聊天打發時間,今天各位才有如此豐富且詳細的照片可以看

幾分鐘後就會有人帶你下樓,先去置物櫃鎖好包包後就帶領去位子

不需要擔心離開這裡時也帶一袋頭髮回家XD(不誇張之前去過一間回家都要一直拍打包包)

 

IMG_8728.JPG

 

幫你穿上客袍後會拿出menu詢問今天想要的飲品

 

IMG_8740.JPG

入座後我的設計師就出現啦!甜甜圈小姐

可以看得出來我表情很嚴肅,因為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用頭髮了(小孩生病就一直關家裡)

由於知道今天會染髮,我在前一天也沒洗頭,整個油膩膩的出來XD

 

IMG_8745.JPG

經過之前兩次剪髮,我覺得甜甜圈已經很懂我喜歡的,這次顏色的溝通上也很快就決定好

之前溝通可以感受到她很尊重我的想法也會跟我分享她專業的觀點

好的設計師就是懂得與客人互相尊重

 

IMG_8746.JPG

她先把我髮尾的屍體們剪一剪

小孩一生病就無心顧自己,默默任由髮尾乾燥跟分岔

 

IMG_8760.JPG

我有時喜歡直髮有時喜歡捲髮,所以決定這輩子永遠都不燙髮

在這條件下,甜甜圈決定要幫我用挑漂,也就是會用到漂髮的挑染

我們討論結果是底色要染奶茶棕,挑染是奶茶灰跟霧靛色

 

至於為何強調這輩子永不燙髮,因為我曾經整頭漂髮過了一年後熱塑燙結果整個髮尾爛到一個不行

是連我用梳子梳都會自己捲起來再打結,完全無法拯救的地步,於是在我燙完不到一週後髮尾全部剪掉....

是不是很可惜!!!!所以奉勸各位,漂髮前請三思,就算後來真的有漂髮了也請好好護髮跟定期修剪髮尾

 

然後,就在這時,我想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在今年三月時因為一直沒有時間上髮廊所以就自行去Watsons買了染髮劑自己在家染

我選了亞麻綠,而且為了顏色持久我還買了綠色矯色洗髮精洗了一個月

馬上跟甜甜圈講因為通常只要是在家裡染得都會有極高卡色的可能性

於是她就有了心理準備也先預想好下個步驟

所以要去髮廊染髮的各位,假如你曾經有自己買外面染膏自己在家染的一定一定要跟設計師告知唷!!!

 

IMG_8766.JPG

 

 

整個挑漂過程其實滿快的,因為一直聊天根本不覺得過很久

IMG_8777.JPG

IMG_8787.JPG

 

 

IMG_8798.JPG

大功告成!!可以開始......發呆了XD

 

IMG_8799.JPG

甜甜圈很好心的怕我們餓還準備點心

 

IMG_8802.JPG

中間檢查時果然還真的有卡色,所以比平常時間又再放一段時間

等終於退色後就被帶去沖頭準備進入正式的染髮

IMG_8804.JPG

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嘗試挑漂,覺得捲髮的樣子超有層次感超美

 

IMG_8806.JPG

之後把頭髮吹乾準備要上色了

 

IMG_8815.JPG

IMG_8819.JPG

看我黑頭髮多長就知道我多久沒染髮了

 

IMG_8820.JPG

IMG_E7300.JPG

IMG_8824.JPG

看手機的我與在後台認真調色的甜甜圈哈哈

 

IMG_8831.JPG

這時甜甜圈先幫我上頭皮隔離,與我過去使用的劑型完全不同!是噴霧式的耶!

忍不住問了跟一般外面使用的有何不同,

他們使用的是歌德式的頭皮隔離,有點油狀,噴在頭皮上能形成保護膜,保護頭皮而且

油的延展性也比凝膠狀的好,更容易均勻,而且只要是有染髮都一定會含頭皮隔離真的很棒

 

很多髮廊的頭皮隔離都是要額外加錢,有些人對於這道防護措施不了解認為不需要就會省去,

在此要教育大家,染髮劑對頭皮是很強烈的刺激,你初次染髮可能沒感覺,但你若想長久染髮

你一直這樣去傷害你頭皮,久了可能變敏感性頭皮,搔癢起屑天天發生,

另外以後可能每次染髮都會有灼熱刺痛感外,嚴重的話還會掉髮喔!

這就是為什麼建議染髮還是要交給專業人士操作比較好,他們除了有管道取得好的染膏,也有許多設備與材料是我們一般在家無法操作的

 

 

IMG_8835.JPG

頭皮隔離太舒服我又快睡著了XD

 

IMG_8839.JPG

現在開始上黑髮部分了!

另外就在這時,甜甜圈突然說他們公司有提供手機充電線,剛好拯救了朋友的手機超貼心

IMG_8840.JPG

IMG_8841.JPG

IMG_8853.JPG

 

 

 

IMG_8856.JPG

IMG_8858.JPG

靜置一段時間等顏色慢慢過色

 

 

 

IMG_8864.JPG

IMG_8865.JPG

SODA_1566367982.JPG

之後開始上髮尾啦

 

IMG_8881.JPG

可以看出一點點紫色感

 

IMG_8883.JPG

最後來上眉毛摟!原本沒有要染,是朋友提醒我說整體顏色會比較一致

 

IMG_8884.JPG

IMG_8887.JPG

 

IMG_8892.JPG

差不多過色可以洗頭了

 

 

IMG_8896.JPG

IMG_8914.JPG

洗完頭吹整好再修一下頭髮,等不及來看成品了!!!

 

真的是太愛太愛太愛這個顏色啦!!!!

 

IMG_7466.JPG

IMG_7468.JPG

IMG_7478.JPG

IMG_7479.JPG

IMG_7480.JPG

把頭髮撥開後裡面的灰紫實在太美!!!

 

IMG_7489.JPG

原本瀏海太長顯得我很沒精神,甜甜圈幫我剪短後整個人活過來的感覺!

也還好聽了朋友建議染眉毛,整體感覺變年輕溫柔了(自己講?)

 

IMG_7490.JPG

我頭髮很多,假如太深會容易有一坨跟很厚的感覺

挑染後整個層次變好明顯,視覺上也變輕盈

 

IMG_7492.JPG

為了今天,我一早起來修容,想說拍照比較有立體感,結果一個不小心下手太重XD

也希望把重點放在頭髮上所以沒畫什麼眼妝怕會搶戲,已經等不及之後畫完全妝跟這顆頭的樣子

暑假都快過完了我的頭髮才剛開始要渡假的感覺XD

 

 

IMG_7496.JPG

回到家後還是捨不得卸妝洗澡想多看自己幾眼,畢竟我已經太久沒看到頭髮這麼美的自己了

 

謝謝我的閨蜜陪了我快四小時,幫我拍了超多照片

也謝謝甜甜圈看上我的美貌,啊不是,看上我為人誠懇老實

平時喜歡紀錄分享,從沒想過會有人喜歡看我三八寫實風格

希望未來等我女兒上學後能有更多時間打分享文給大家,讓更多人知道這些好店/好人/好東西

 

最後附上髮廊資訊

萃CUI

電話:02 2758 0067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36號(國父紀念館3號出口)

Instagram帳號:lab.cui

本篇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請預約甜甜圈小姐

 

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就沒有今天的分享文,感謝她願意花時間與我溝通給我完美的頭髮

讓我無聊的全職媽人生能有短暫快樂時光,太把重心放孩子身上,有時太久沒寵愛自己,真的都會忘記要怎麼好好愛自己了

任由自己變醜變胖,雖然還沒到那麼誇張的境界,但我也默默地允許自己頭髮擺爛一陣子0.0 

偶爾還是需要這種時光,提醒自己還是個少女(吧?)

 

以上!是我久久未更新,一更新就很誠懇的分享文

 

 

arrow
arrow

    維尼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