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懷第一胎時因為是在無預警情況下發現加上那時也才剛回到以前公司上班

遇到初期出血的瘋狂急診與安胎根本超級混亂的度過孕期前三個月

以至於完全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這次懷孕是有認真準備所以也早已想好要好好的做記錄

等我未來想不開想要第三胎時可以回來複習一下XDDD

 

=======================================

 

這一胎是有計畫而且超級在計劃內,之前要懷第一胎時試了半年放棄後發現有的

這次我配合之前下載的一個app叫Flo

原本是拿來追蹤我每個月月事,後來發現可以轉成備孕模式,會依照我的月經週期顯示我什麼時候排卵

我們就第一次照著app上顯示的時間做功課想不到一次就中了!!!!!

 

老同學們都知道我第一胎是在木生婦產科產檢跟生產以及坐月子

我是個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媽媽所以決定這胎想試試看離家裡比較近的禾馨新生

想說大不了若覺得哪裡不好還是能隨時回去木生

 

10/1星期二,網路掛到吳孟宗醫生41號

沒有就診紀錄初次也能用網路掛號超方便

當天五點接了女兒後就慢慢散步到禾馨新生想說抽個號碼牌看能不能換前面點

第一次進去走到櫃檯醫護人員叫我抽號碼牌

我就先告知第一次來不好意思不清楚機器在哪裡

她們就熱情溫柔地告知在我後面(離我不到一公尺距離有夠丟臉的==)

結果換到14號直接顛倒過來!

填寫基本資料跟就診原因並告知照超音波要加500塊

之後請我在裡面右手邊坐一下等等會叫我名字

雪寶這時無限鬼打牆狂說要吃東西

我只好走去附近的7-11買個小叮噹麵包給她吃

回來不到五分鐘就叫了我名字

問了一些基本資料

有無驗孕,第幾次懷孕,有無流產經驗,這胎有無照過超音波,第一胎性別,有無任何藥物過敏史

之後給我一個杯子請我集尿要再驗一次孕

由於她們廁所很小,護理人員很好心的建議我自己進去不會強迫我一定要帶進去(這樣是要我怎麼瞄準杯子XD),女兒留在外面,我就聽到她們在陪我女兒玩要給她貼紙

之後就請我六點過後醫生開始看診時可以再回來

我又慢慢的推著雪寶走回家,結果快到家時發現......已經跳到12號了XDDD

默默地打給老公說要過號了暗示他快點回家

餵完女兒晚餐後剛好婆婆回來

婆婆就幫她洗澡先,這時老公告知已在家樓下

我們就出發前往禾馨了

到的時候大約七點已經看到38號,趕快告知剛剛的護理人員我試過好的14號

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差不多是三個正號一個過號的節奏,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

朋友推薦我吳醫生說他很溫柔

果然才剛開門在門就就聽到他很親切的說你好

給我看了一下剛剛驗孕結果,有一條線比較淺一點點代表我剛懷孕沒多久,就馬上進去照超音波了

 

吳醫生在找尋胚囊時順便問了我第一胎在哪裡生,是自然還是剖腹,是男是女

很快就照到了胚囊,就是未來的羊水的區域

IMG_8743.JPG

目前電腦粗估大約是5周半大,

醫生很開心的恭喜我們,看著這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超音波圖我也掩蓋不住臉上的喜悅嘴角一直上揚XD

 

 

其實我這胎9/19就驗到,我還不相信的連續驗了三次XDDD

IMG_E8067.JPG

IMG_E8068.JPG

IMG_8074.JPG

 

可以看到那淺到不行的另一條吧XDDD

 

但因為有了上次懷雪寶的經驗,我決定不馬上去照超音波因為一定很小可能還照不到,到時又會亂想會不會子宮外孕等等問題

為了不想給心理壓力亂想決定平常心再等兩週後再去看婦產科,這樣看果然我的判斷是對的~

 

吳醫生快速的幫我預約的兩週後10/15回診要來看心跳聲,這次幫我掛到16號,馬上提醒老公要六點半前到不要再傻傻地過號了XD

趕快請醫生幫我開止吐藥~脹氣藥~便秘藥~由於懷上胎時這些要一路吃到生完還在吃我已經跟他們很熟悉了XD

 

臨走前醫生又再次恭喜我們

走出來時護理師拿了單子請我們先去抽號碼牌批價,再走到櫃檯左手邊領藥

這次看診加上照超音波($500)的錢總共$850

 

由於我週一才陪我小嬸在木生婦產科產檢,很明顯的感覺禾馨新生的所有工作人員態度都超好的XD每個人都笑笑的還會正眼看你(沒錯是正眼,因為另一間有些護理師跟她講話時連看都不看你)

最重要的是....他們看診超有效率神速但不隨便

 

第一次禾馨產檢經驗真美好,更期待未來的每一次

 

以上是我第一次在禾馨新生第一次產檢經驗,希望可以一路美好到生

 

相關文章

*【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與病房介紹Part 1】*

*【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與病房介紹Part 2】*

*【禾馨新生腹膜外剖腹與住院紀錄(上)】*

*【禾馨新生腹膜外剖腹與住院紀錄(下)】*

*【關於前三個月的出血點滴】*

arrow
arrow

    維尼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