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已經懷孕八個月了,這篇也早在去年就打了大綱但一直不敢發文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接下來還會不會再出血

就是往最壞的打算,我會不會打好後需要重新編輯,想說等真的穩定才敢發

這可能只有出過血的媽媽才會懂我那內心的不安,一旦有過就會一直不安到生

而且初期我還白目的想說我懷第一胎時也有出血經驗所以這胎就算真的遇到一定能更加不慌張

但我失策,這胎的出血量是第一胎的好幾倍Orz

我再也不會這麼烏鴉嘴我自己了(也沒機會了生完這胎就要封肚不然每次出血安胎過程內心都太煎熬

 

警告:此篇有血腥畫面會害怕的請自行關掉此篇改看別篇

 

前一篇提到9/19那天驗到懷孕

隔天開始只有頭暈的症狀其他都很正常

甚至還能跟幾個朋友碰面吃飯

10/1第一次去醫院照超音波後心情很好

更加認為這次一定很順利時....

平常我一整天一定會躺個三小時

10/5這天

早上7:30起來弄完我女兒上學後睡了一下下就跟我老公去他阿罵家拜拜

之後我們馬不停蹄地去家裡附近月子中心參觀

回來後剛好收到我準備給我老公的生日禮物

給了他驚喜後,又再馬上陪他出去去買配件

回來時已經要出門走路去接我女兒下課,之後我們還繞到了一大圈去幫我婆婆換個東西

回到家時已經快六點

當天晚上朋友女兒生日宴6:30在喜來登

於是我躺了十分鐘後就又跟我老公出門

在計程車上隱約感覺到子宮刺痛但我以為是子宮急速擴張痛就沒怎麼放心上

到了飯店我跟老公說想去一下洗手間

當我結束時一用衛生紙就傻住

暗紅色的血

之後用了三張衛生紙都還在流

我趕快衝出去跟老公講我出血了而且還滿多的

老公就拿禮物先去給朋友後就陪我衝去禾馨新生

到達時我聲音顫抖地問櫃台人員我現在出血請問是要掛一般門診還是能幫我轉急診呢?

他們看了一下當時醫生門診人數跟我說有一位醫生病人比較少,當時看到31號可以幫我掛36

這樣我就不用再花急診錢

之後他們就叫名字問我出血顏色跟血量以及肚子有沒有痛

大約半小時後就看到吳濬明醫生

進房沒多久就趕快帶我去照超音波

還好胚囊還在,而且今天居然照到心跳

IMG_8742.JPG

我當場眼匡泛淚,旁邊護理師很好的拿衛生紙給我

之後醫生先開了口服三天安胎藥給我

並跟我解釋說有1/4的人在懷孕12週前會出血

而這1/4出血的人裡面有2成出血是真正有問題不好的

他請我不用太擔心,有照到心跳是好事

於是我們就放心地領藥後又回去吃飯

 

之後我每天還是流深咖啡色的血但我也就近量不放在心上

不過因為安胎藥只有三天份,我10/8還是掛了吳孟宗醫生下午診

這一天也是很平常心的想說只是想拿個安胎藥並沒有太多擔心

結果吳醫生一幫我照超音波

他說我子宮裡面有血塊,而且有血塊還衝破我的胚囊流進去

然後說了一句還沒照到心跳我馬上緊張說10/5那天醫生說有照到心跳耶

他就放大再放大才看到被我血擋到的心跳我就又眼匡濕了

IMG_8741.JPG

吳醫生怕說是先兆性流產所以先幫我開一週安胎藥讓我可以吃到10/15回診

並請我等等批價完後去打安胎針

之前懷雪寶經驗打安胎針會很酸痛於是護理師問我要打哪裡時我就說屁股

之後他們帶我去一個小房間施打完後就讓我回家

 

原本心想我就乖乖躺著躺到10/15回診那天

結果我10/11號當天早上一早起來想尿尿

尿完尿一擦我瞬間睡意全沒 是鮮紅色的血!

而且往馬桶一看全是鮮紅色還滴出來

IMG_8402.JPG

(懷這胎很神經質會拿著手機去任何地方因為怕需要求救所以就剛好可以拍到照片也想說若診所問出血量能給他們看)

我馬上用衛生紙擋著

正當我手忙腳亂要拿衛生棉時血繼續流到我腳

整個廁所都是我的血滴來滴去

我馬上拍照傳給我老公跟他說我覺得不妙要趕快回診

他趕快衝回來載我去禾馨

當下其實很絕望的覺得寶寶應該沒了吧.....

路上身體一直抖動也開始給自己做最壞打算

到了禾馨新生護理師幫我掛了沈可欣醫生一樣不需要等太久

在等待時我可以感覺到下面的血依然源源不絕的流

終於等到我們進診間照超音波

一看到胚囊跟胚胎還有心跳聲我又哭了

醫生只說懷孕初期著床不穩定所以會流血

但這也太突如其來跟莫名其妙了

後來我又去打了一針安胎藥因為藥都還有所以也沒再拿藥

之後回到家我又接續換了兩次衛生棉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我明明是懷孕的但好像月經來了一樣

IMG_E8404.JPG

每天換衛生棉,每次都是差不多這個量

之後一直持續到快十一月才變一滴兩滴的

 

還好的是,之後每次產檢血塊有慢慢減少,照到心跳的胚胎也有慢慢正常長大

終於在快三個月時看到有點人形的寶寶我內心的不安才降下許多

IMG_8695.JPG

 

這一個月,我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澡外其他時間都是躺床上

也因為打安胎針吃安胎藥,副作用會頭暈想吐,到後來也真的吐

所以就算躺著也無法看電視看手機不然會馬上想吐

每天就是逼自己睡覺不然一直看天花板發呆很無聊耶!!

偶爾會聽音樂但人在不舒服時什麼都覺得是干擾所以也不持久

 

這一個月都是我婆婆去接雪寶下課餵她吃飯幫她洗澡等我老公下班後才帶進我們房間哄睡

心裡無比的感激,真要說,這胎是因為有了我婆婆才能保住

不然我若無後援真不知道那段時間要怎麼辦

 

還記得那時我因為大出血瘋狂搜尋其他大出血媽媽的分享文章

幾乎一面倒的都是遺憾收場,越看越害怕越看越絕望

此時我婆婆對我說:『你不要再看這種文章了,你要告訴自己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那些會打在網路上的媽媽是因為她們

發生了這個憾事他們需要發洩,若是一般沒事的媽媽怎麼會需要打他們出血的經歷呢?』

 

!!!

瞬間我冷靜了一半,再仔細想想我婆婆說的,對耶!非常有道理!!

從那天開始我就不再搜尋這類的文章

每天對著肚子的寶寶精神喊話也算是對自己精神喊話

只要內心開始不安時就開始想我婆婆說的,要告訴自己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句話真的很神奇,好像有魔力般給予我滿滿的能量,陪我到了現在

 

所以我要在此給各位搜尋關鍵字找到我這篇文章的媽媽們一個忠告

別再搜尋下去,希望這篇是你看的最後一篇假如是第一篇那更好省掉自己嚇自己生不如死的沒安全感

那些因為先天性異常我們撇除不說,有些人就跟我一樣,懷孕就是會不明原因出血

每個人身體狀況一定不一樣,發在別人身上的事並不會一定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時候看了別人文章而產生的恐懼只是徒增心理壓力

 

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撫自己的情緒,因為情緒是會反映在身上的

 

第二件事就是要替自己做好未來的安排,比如工作,家事,煮飯,必須想好替代方法

目的是要讓自己充分的休息,情緒才能有所穩定

這期間老公非常重要一定要常常給予老婆精神與心理的支持

因為此時的老婆內心很脆弱會把所有錯都怪到自己身上

 

第三件事就是努力想著一家幸福生活的樣子

 

我無法告訴妳結果一定會是如何,

但妳可以告訴妳自己這種事一定不會發生在妳身上,妳跟妳的孩子一定會平安無事

 

希望所有正在經歷這種內心煎熬的媽媽們都能找到自己內心的出口

我們大家也都與你同在

 

 

相關文章

*【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與病房介紹Part 1】*

*【木生婦產科腹膜外剖腹與病房介紹Part 2】*

*【禾馨新生腹膜外剖腹與住院紀錄(上)】*

*【禾馨新生腹膜外剖腹與住院紀錄(下)】*

*【禾馨新生吳孟宗醫生第一次的產檢】*

 

 

 

 

 

arrow
arrow

    維尼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